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考试 > 日语一级考试 > 一级阅读 > 正文

日语能力测试一级阅读训练 第8期

时间:2009-05-15 09:11:4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candy

参考译文
在生物的特征中,有一个是很重要的。那个说的那就是死亡。
不过,据说很难死亡的动物,也不是没有。有一种叫“熊虫”的很小的动物。这种动物,环境一枯燥,就会变得干巴巴的。但是一浇上水,就能马上还原,活动起来。一被冻到,就会变得硬梆梆的。但是一溶化,就马上还原,又动起来了。虽然是这样说,燃烧它的话,就会死亡。
无论是怎样的生物,总归会面临死亡。然而,试着考虑下,如果真那样,生物应该就会慢慢的不存在了。不过,生物没有灭亡,这是为什么呢?理所当然的,正是因为生物能够繁衍后代。

答案:2

【解析】首先选项1马上就能排除。因为本文中写到“雄虫”是很难会死亡的。选项3和4都只说了一种情况,所以不太全面。而选项2,总的概括了3和4的内容。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是“2”。

问题: 「そう」所表示的内容是哪个?
1. 雄虫死了
2. 雄虫怎么也死不了
3. 环境一枯燥,雄虫就会变得干巴巴的。
4. 雄虫冻的硬梆梆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