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考试 > 日语一级考试 > 一级阅读 > 正文

日语能力测试一级阅读训练 第9期

时间:2009-05-15 09:34: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candy

参考译文:
许多自治地区因人口过少或过密而进行村落改造、振兴。为此煞费苦心。那些地方的行政改革浪潮也随之涌来。就这样一贯尊照中央指示行事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各地区的能力如何各个自治城市及村落必须通过自己现有的实力去探索,并想办法如何去提升自身实力。不实行国家分担承包,创造如上所述的全新“自治地区”可是说是迫在眉睫。当然,还有必要向邻边的自治地区取得相关的情报消息。
在总会之后的座谈会上某些会员揭露了,某些从别的地方来视察的与会者只就大道理话题泛泛而谈,一看就知道只奔消谴而来。即使是真正地为了学习为目的来的人,也没有什么创新的发言等现状。而一号召大家用真实发言时,全场一片掌声共鸣。
但不管怎么说,地方自治的主人翁是当地的住民,今后,如果不认真执行“以民为本”就不可能实现有活力的地方行政自治。学会强调的“以市民视野为本,扎根地区”的研究、交流,那也是平常所感受到的。
今后,各地区会召开关于其地方的小型学习会,当地学者、自治区职员,居民出席并从身边的小问题开始进行讨论研究。如果地方有储如此类的会召开,试着去参加一次看吧。关于自治团体学的专家还没出现,从今往后,这是一门新兴的学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