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考试 > 日语二级考试 > 历年考试真题 > 正文

2010年12月日语能力考试二级读解答案解析(2)

时间:2011-08-24 13:49:05  来源:百度文库  作者:

64問 选3
问 就是那样的事,是什么事?
1 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时艰难的。
2 忘记压力,做各种考虑是快乐的。
3 艰苦地解决问题,完成课题是快乐的。
4 抱有不安的状态解决问题是艰难的。
解析:
紧接着划线部分的问题,「これでいいのかな、と一抹(いちまつ)の不安を抱えながら、なんとか書いていくってことを楽しまなければならない(这样好吗?一边抱有一些些不安,一边必须享受千方百计地写下去的乐趣)」。这句话非常明显地指出了解决问题是艰难的,但是解决问题做下去是快乐的。所以正确选项为3。
 
65問 选2
问:因为有阅读的人在才完成,指的是什么?
1 决定文章价值的是读者的存在。
2 为了文章的成立,读者的存在时必要的。
3 文章通过被人阅读成为更好的东西。
4 文章通过回应读者的要求完成。
解析:
文章的最后一段,问题句子之后「そして、書いた人の伝えたかったことが、読んだ人にちゃんとわかってこそ、文章は役をはたしたことになる(然后,只有阅读的人完全理解写的人想要传达的事情,文章才完成它的使命)」。这句话概括了要有读者,读者明白了作者想说的,文章才成立。所以正确选项为2。

(3)
66問 选1
问:在职工食堂吃低热量的套餐,会有什么好的结果?
1 维护职工的健康,也对公司有益处。
2 职工的一部分套餐费被返还,可以有捐赠的富余。
3 在公司,捐赠成为日常之事,对于饮食生活的意识也高涨。
4 公司能够发挥社会作用,也能节约食堂的经费。
解析:
在文章的第二段问题句子的后面,说道「社員としては体調管理につながるだけでなく、人を助けることができ、会社としては社員の健康を支えながら社会貢献ができるので、社員にとっても会社にとっても一石二鳥というわけだ(作为职工,不仅可以和健康管理建立关系,还能帮助他人;作为公司可以一边维护职工的健康一边做社会贡献,无论对于职工也好公司也好,都是一箭双雕的)」。这句话中明确地指出了食堂采用引入这个体系的好处。所以正确选项为1。
 
67問 选3
问:在这篇文章中是如何陈述至今为止的捐赠有什么样的问题?
1 捐赠的方法不太为人所知。
2 捐赠难以被社会评定价值。
3 是为了捐赠要花费工夫的体系。
4 为了捐赠必须有经济上的富余。
解析:
在文章的第四自然段写到「これまでの寄付はわざわざ募金の場所へ足を運んだり、銀行からお金を振り込んだり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ものが多く、社会貢献に関心はあっても寄付をするのは面倒だと実際の行動には移さない人も少なくなかった(至今为止的捐赠,是必须要亲自到募捐的地方、从银行汇款之类的很多。即使对社会贡献有兴趣,但因为捐赠麻烦的,所以付诸实际行动的人很少)」。亲自去,通过银行汇款都是手续麻烦的具体例子。所以正确选项为3。
 
68問 选3
问:这篇文章中所说的新的捐赠是什么样的东西?
1 是企业不顾职员、消费者意思积极进行的行为。
2 企业不是为了慈善事业,而是为了提高利润进行的行为。
3 职员、消费者能够轻松地捐赠,对企业方来说也有益处。
4 在职员、消费者没有注意到的过程中就能参与社会贡献。
解析:
在文章的最后部分,「そこに目をつけたのが新しい寄付の形で、これまでと比べ手軽に寄付ができるようになり、社会貢献がしやすくなった。さらに、企業にとっても自社のイメージの向上や売り上げの増加などメリットの多い取り組みとなっている。このように寄付は慈善のためというばかりでなく、寄付をする側にもプラスになる活動としてとらえ直され始めている(于是注目到的是新的捐赠形式,与至今为止的相比,变得能够轻松地捐赠,容易做社会贡献了。而且,对于企业而言也成为了提升企业自身形象啦增加销售额等等利点多多的买卖。像这样,捐赠不仅仅是为了慈善,也作为对捐赠方有利的要点开始重新审视)」。这段话中概括了新形式的捐赠方式既可以轻松地进行捐赠,对于企业来说也是有利的。所以正确选项为3。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