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考试 > 日语二级考试 > 历年考试真题 > 正文

2012年12月日语能力考试二级听力答案及解析

时间:2012-12-03 15:31:22  来源:中华网考试培训  作者:angelj

2012年12月新能力考试已经结束,12月能力考N2听力解析新鲜出炉咯!考后想马上对答案估分的亲们看过来哦!

本内容来源于大连优势日本语学校。

2012年12月的日语能力测试N2的听力考试,较之以前,难度、题型并无太大变化。只是与去年相比题目的数量上有少许变化。第三大题变为4道题,第四大题变为12道题。下面给大家详细的分析一下各道题目。

第一大题 課題理解

本题型的试题,首先一定要利用开始空余的时间把6道题的选项,读懂,在做题时,只要采用上课时反复强调的做题方法,一边听着录音,一边对照答题纸上的四个选项,采用排除法,做题即可选出正确答案。

比如:第三题的选项分别是:1、家で出本を探す(在家里找书)2、本の代金を払う(支付书钱) 3、同じ本を買う(买一本同样的书) 4、相談カウンターへ行く(去咨询前台)。问题是男の人はまず何をしますか。使用排除法,立刻可以确认答案为:选项1。

第二大题ポイント理解

本题型的试题,与第一大题相似,只是需要利用好空余20秒时间阅读选项,理清对话的的思路。做题方法上,同样也是多采用排除法。

比如:第二题是关于找房子的问题,问题是“男の人は一番重視していることはなんですか。”使用排除法,可以直接确定答案是“3 駅から近い”。

第三大题 概要理解

本题型的试题,与前面两大题有较大的不同。首先是不提前问问题,其次是问题纸上没有选项,另外大多内容不是会话形式,而是独白内容。所以做题方法上,需要边听、边记录重点、边预测问题。如果考前能对此类试题进行专业的强化训练,学会灵活应用做题方法,就不难解答此题。

比如:第一题是医生的一段关于“笑”的演讲,问题是主旨类问法,“なにについて話していますか”、答案是“4 笑いが体に対する影響”

第四大题 即時応答

本题型的试题,与前面三大题均有较大的不同。属于全新的题型。在2010年7月之前的考试中,从未出现过此类题目。做好此题型的关键有两点,其一要保持良好的心里素质,其二要熟悉日语常用的句型。只要考前训练得当的话,答好本题也绝非妄想。

第五大题综合理解

本题型的试题,放在整个考试的最后,可见其难度上较前面的题型会增加许多。其中每一道题目一定要做笔记。比如,第1题关于会场的选择,只要记录下每一种场地的特点,答案就迎刃而解了正确答案是选项3桜ホテル。另外,第3题为一题两问,与我们之前上课多次练习的一样,只要对照选项记录好要点,即可选出正确答案。

通过上面的解析,大家对本次的听力考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最后预祝各位考生都能取得较好的成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