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能力 > 日语词汇 > 综合资料 > 正文

非主流词汇雷人翻译:学一学那些雷人的汉语词汇

时间:2011-09-01 15:57:38  来源:外语教育网  作者:dodofly

那些雷人的汉语词汇怎样翻——括号里标注颜色的为日语词汇,划线部分为对应中文意思。

从前有一个大款成金),是个铁公鸡ドケチ),身材有些发福太る)。他从不大男子主义(亭主関白),因为他是个妻管严(恐妻家)。

别人都说他的老婆克夫さげマン),没有帮夫运あげマン),而且是个醋坛子ヤキモチ焼き),不是省油的灯タダ者じゃない)。大款一心想将她休了三行半(みくだりはん)),可又不敢。

后来他的老婆去韩国做了整容,变得十分卡哇伊かわいい)。由一个机场ペチャパイ),变成了波覇巨乳)。大款见了连喊了几声哇塞すげえ),从此变成了老婆的跟屁虫金魚のフン)。

\

后来他的老婆被星探发现成为了明星,开始走红人気爆発),并且大红大紫超人気),成为了影视圈中颇受追捧的花瓶ルックスだけで演技力のない女優),也变得十分抢手替え玉)。

有一个追星族 おっかけ),是个奶油小生演技力のない二枚目)。他原来是倒卖黄牛票ダフ屋から買ったチケット)的,后来跳槽とらばーゆ)了,成了个上班族サラリーマン),成了是大款公司的打工仔アルバイター)。一来二去,和大款的老婆相爱了。这时大款才知道自己出局アウト)了,戴了绿帽子妻に浮気された男)。

后来大款的老婆和情人相约私奔,后来那男人得知大款已知道二人的丑事,于是脚底抹油とんずら),ペラペラ)了。大款的老婆知道自己被放鸽子すっぽかす),悲愤交加,气得险些翘辫子おだぶつ)。

大款也终于受够了もうたくさん)老婆的暴力与不忠,与老婆离了婚。这位曾经的贵妇人也终于由可爱かわいい)沦落成了可怜没人爱誰からも愛されないカワイソ過ぎる人)。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