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能力 > 日语词汇 > 综合资料 > 正文

日语新鲜热词汇:奥运圣火篇 第3课

时间:2012-11-07 16:08:14  来源:百度  作者:angelj

オリンピック,从英语Olympic而来,我们中文中也有对应的外来语“奥林匹克”。奥运会

则可以说オリンピック大会「たいかい」。另外还有一个比较日式的俗称,五輪「ごりん」,也很好理解,奥运五环旗嘛~北京奥运也可以说成北京五輪「ペキンごりん」。

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点燃圣火的仪式,起源于古希腊人类自上天盗取火种的神话,在奥林匹亚宙斯Zeus神前,按宗教的仪式在祭坛上点燃火种,然后持火炬跑遍各城邦,传达奥运会即将开始的讯息,各城邦必须休战,忘掉仇恨与战争,积极准备参加奥运会的竞技比赛,因此火炬象征着和平、光明、团结与友谊等意义。
   \
那么,圣火采集仪式和圣火传递又该如何表达呢?

聖火採火式「せいか さいかしき」圣火采集仪式

聖火リレー「せいか りれー」圣火传递

其中リレー是从英语relay而来,表示传递、接力。

现代奥运会的圣火传递始于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传递圣火使用到的火炬是トーチ(torch)。如果能够参与圣火传递,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