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口语 > 实战口语 > 当代日本语会话 > 正文

《当代日本语会话》介绍

时间:2007-10-04 16:44:4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lex

内容提要

日语强化教学始终把所听、说训练放在很重要的位置。多年来,为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我们也一直在考虑编写一部得心应手的好教材。此次本书的出版,总算了却了我们一桩心愿。
  本书共12课,每课包含会话和应用练习,其内容都与我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而且反映了日本当代现实社会,是一部了解日本、学习日语的好教材。文化是语言的基础和土壤,以文化为背景学习语言,会使学习者兴趣高、理解深、掌握快、应用广。
  我们认为,会话和口语表达是相关联的两个概念。是否可以这样说,会话是口语表达的初级阶段。寒暄、请求、禁止、命令等都是一种语言功能,应该在初、中级阶段习得。而表达自己的完整思想,则应该在高级阶段教学完成。高级阶段开设会话课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