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口语 > 实战口语 > 全方位日语口语训练 > 正文

全方位日语口语训练 第79期

时间:2011-02-22 19:00:5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huangwen

~としたところで~としたって~にしたところで~にしたって

接续:用言终止形+としたところで?としたって?にしたところで?にしたって
但形容动词和名词用较多。

§用法:表示在考虑前项的情况或条件等的同时,叙述后项,后句多用于否定内容。和『としても』『にしても』的意思基本相同。


译文:即使是~~~也~~~,无论怎么~~~也~~~

φ说明:类似于句型『~たところで』(一起学一级语法15)
「~したって」用于口语

例:


目的もなく留学するとしたところで、苦労するばかりで得るものは少ない。
即使没有目的地去留学,也只是辛苦,能得到的东西甚微。

彼がどんなにサッカーが得意としたって、素人の域から出ていないよ。
他无论怎么擅长足球也没有达到专业的水准。


練習(互译):


现在就业困难,即使是高学历,也未必能找到好的工作。

即使是我对自己的将来也不知如何是好。

親は私の選択に反対しているが,親にしたところで、ほかに良い選択があるわけではない。

もう泣くのはおやめ、どんなに泣くとしたところで、死んだ息子が帰っては来ない。


--------------------------------------------------------------------------------
以下为答案

今の就職が難しいから、高学歴としたって、いい仕事を探せるわけではない。


私にしたって、自分の将来について、どうすればいいか分からないんだ。

虽然父母反对我的选择,但即使是父母,也并非有其它好的选择。

别哭了,不论怎么哭,死去的孩子也是回不来的。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