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口语 > 学习经验 > 正文

口语常识分享:【名字篇】用日语说中国人的名字

时间:2012-06-07 14:57:02  来源:和风日语  作者:dodofly

下面是三个中国人名字的日语发音。如果让您只读一遍,您能马上说出他们是谁吗?我估计少数人可以,多数人做不到。

  ①り·うしゅん

  ②ちょう·りょうえい

  ③しゅう·ひつちょう

  这三个人就是2005年的三大超女:李宇春、張靚頴、周筆暢。我为什么要说这个话题呢?这是因为我经常收到网友的邮件,问我某某某(中国人名字)用日语怎样读。我想,常见的姓氏,比如“李、張、周”等,这些网友应当知道怎样读,但不常见的名字,比如“靚穎”,他们不一定知道怎样读,所以需要查词典,或者问别人。其实在与日本人谈话,提到中国人名字时,网友不一定非要知道日语发音。我打算在这个帖子中,介绍中国人名字的另外三种读法,供各位参考。

\

  第一种读法:直接用汉语发音读名字例如:

  「日」わたしはZhang Liangyingのファンです。

  「汉」我是張靚頴的歌迷。

  您可能会问:这样读,日本人不知道汉字怎么办?那么我反问您:难道您读ちょう·りょうえい,日本人就一定知道汉字吗?日语中的同音汉字非常非常多,除非日本人很熟悉張靚頴,否则就算您读ちょう·りょうえい,他们也不知道准确的汉字是什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