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课程 > 简明日语 > 正文

简明日语 第6课:両替お願いします兑换零钱

时间:2009-08-03 10:33:12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alex

「答案」

202-----にひゃくに
220-----にひゃくにじゅう

「日本いろいろ」

今天我们去日本的奈良(ナラ)走一走吧。

奈良是日本保持古香古色风采的城市之一。公元710年到公元784年是日本的都城,定名为平城京。是模仿唐的首都长安建造的。

奈良有许多著名的古迹,东大寺(祭奉着日本最大的佛像、又是世界最大的木结构建筑)、兴福寺、药师寺(保存着杰出的古代建筑和佛像)、唐招提寺、法隆寺、高松塚古坟、春日大社等等,每一处古迹都记载着日本民族成长的历程。

以佛像巨大而著名的东大寺是公元728年遵照重视佛教的圣武天皇圣旨建造的。东大寺是全国68所国分寺的总寺院,据说是因为建在首都平城京以东,所以被称作“东大寺”。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的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东大寺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佛像(始建于公元747年)。

大东寺里里被称为"丝绸之路的东端"的正仓院,里面保存着来自丝绸之路的宝物,如罗钿紫檀五弦琵琶琉璃杯等。正仓院实际就是收藏东大寺的法器,以及由丝绸之路流入日本的、具有历史价值的贵重物品的藏宝库。

东大寺院内,还有南大门、二月堂、三月堂等景点。南大门有高8米以上的双体金刚力士像。从二月堂能够俯视大佛殿和一览无余地眺望奈良市区。三月堂是东大寺最古老的建筑物,里面陈列公元8世纪的雕像。

斑鸠町中的法隆寺号称世界最古老的木制建筑,相传建于 7 世纪初叶,是现存历史最悠久的著名寺院。其中的五重塔据说是圣德太子607年所建,670年烧毁后又重建,已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

唐招提寺则是著名的鉴真和尚建立的寺庙。

日本最早的寺院飞鸟寺位于奈良县以南,一个叫明日香村的地方。这里被人称为"想象中的古迹"。飞鸟寺是保护佛教的苏我马子于公元596年建立的大寺院。据说其规模是现在的法隆寺的3倍,述说着当时苏我一族的权势。救济世人于现世苦恼的“释迦如来”的铜像作为日本最古老的大佛,被称为“飞鸟大佛”,并被指定为重要的文化财产。 ---苏我一族时期就是赫赫有名的飞鸟时代(一千三百多年前)。
 

奈良有被誉为日本最大的赏樱胜地的吉野山等风景名胜和著名的奈良公园。这个公园里饲养着许多鹿
鹿被认为是神的使者,自古以来受到人们珍爱。
东大寺、兴福寺、春日大社等奈良代表性的寺庙就座落在这个公园里。

奈良市内还可以登上海拔342米的若草山,在那里眺望生驹山和大和三山。
奈良市市树是(柞树的一种)。市花是奈良八重樱,市鸟是黄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