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课程 > 新日语基础教程 > 正文

新日语基础教程 第1課:私はラオです

时间:2011-03-25 09:22:17  来源:和风  作者:nvwu

文法 
一、 語句(ごく)と文法(ぶんぽう):句型与语法

1、A は B です。表示说话者就某一问题发表议论时用,“は”用来提示该句的主题,写“は”读“わ”的音。相当于汉语的“A是B”
2、A は B では ありません。是句型1的否定式,表示“A不是B”,句型1中“です”的否定式是“では ありません”或“じゃ ありません”
3、A は B ですか。是句型1的疑问句,表示“A是B吗?”,疑问句在句末加疑问助词“か”构成,相当于汉语的“吗”。
4、A も B です。“も”也是提示该句的主题,但是“も”只用于与要提示的事物是与前句相同的事物为前提时使用,相当于“也”。
5、名詞 +の+ 名詞:助词“の”连接名词与名词,前一个名词对后一个名词加以限定,本课学习是的后一个名词属于前一个名词的所属关系,相当于“的”。
6、疑问句及其回答(一般疑问句、特殊疑问句、选择疑问句、反意疑问句),本课学习前两种
A、一般疑问句: 在句末接上疑问助词“か”的疑问句,肯定回答时,应先说“はい”;否定回答时,应先说“いいえ”,如果省略则有不礼貌之意。
B、特殊疑问句: 带有疑问词的疑问句,句末也要接上疑问助词“か”,回答时,不需要用“はい/いいえ”回答,直接回答所问及的内容即可

二、 重要(じゅうよう)な言葉(ことば):重要词汇
1、~~さん:“さん”接在第二人称或第三人称的姓名后面,第一人称的姓名之后不能用。
2、~~歳(さい):在讲年龄时,表示年龄的数字后接上量词“歳(さい)”,询问别人的年龄时,在“歳”前面加上疑问词“何(なん)”或礼貌说法“おいくつ”
3、だれ/どなた:谁,哪一位。どなた是だれ的礼貌体 "
4、~~人(じん):加在国家的名词之前,表示某一个国家的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