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听力 > 实战听力 > NHK慢速新闻 > 正文

日本NHK慢速新闻:政府将设冲绳一揽子拨款制度

时间:2011-10-08 10:03:54  来源:NHK  作者:dodofly

政府将设冲绳一揽子拨款制度

日本中央政府与冲绳县的代表今天(26日)召开了《冲绳政策协议会》。中央政府在会上告知冲绳方面,作为振兴冲绳新政策的主要内容,中央政府将从明年度开始创设一揽子拨款制度。使用途径不受限制,可由地方政府自行决定。

《冲绳政策协议会》振兴工作组会议今天召开。中央政府方面由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冲绳北方担当大臣川端达夫等、冲绳县方面由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等人出席了会议。会上,中央政府方面对明年度以后10年期间的冲绳振兴政策方案进行了说明,并告知冲绳方面,中央政府将从明年度开始创设一揽子拨款制度,作为振兴冲绳新政策的主要内容。一揽子拨款是中央政府对地方政府的拨款,使用途径不受限制,可由地方政府自行决定。另外,中央政府还表示打算就美军驻日基地收回后的土地使用相关事宜,制定新的法律。会议结束后,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向记者们表示:“美军普天间基地的搬迁问题和冲绳振兴政策是不同的问题。振兴政策是用于挽回冲绳在战后复兴上落后的地方的。现在还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另一方面,减轻美军基地给当地造成的负担,这是长年来冲绳县民所提出的要求。这两个问题应该分开来解决。这两者不是用来进行交易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