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听力 > 实战听力 > 日语初级听说训练 > 正文

日语初级听力训练:交往中你"欲求不满"吗?

时间:2012-07-03 16:48:18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ookami

質問:

聞いた内容によって、自分の欲求を完全に満たしてくれる恋人はいますか。

a. 世の中のどこを探したら、きっとこのような恋人を見つけます。

b. 世の中のどこを探しても、このような恋人がいません。
\

   彼と付き合っていて、あなたは欲求不満を感じたりしませんか。

   「もっと彼がデートしてくれたら」「もっと彼が料理を作ってくれたら」「もっと彼が英語をうまく話せたら」。

   あなたの欲求不満は募るばかりです。確かに彼は仕事が忙しく、デートの時間もたまにしか取れません。彼があなたの望むことをすべてしてくれたら、あなたも満足できることはよくわかります。でも、世の中のどこを探しても、あなたの欲求を完全に満たしてくれる恋人などいないでしょう。

答え:b

      与他交往的过程中,你是否觉得自己的要求得不到满足呢?

      “如果他约我...”,“如果他给我做饭...”,“如果他能讲流利的英语...”。

      就像这样各种要求得不到满足的感觉会越来越严重。确实,他工作很忙,连约会的时间也只是偶尔才能抽出来。你很清楚如果他能实现你所有期望的话,那么你就会感到满足。但是即使找遍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也找不到能完全满足你的愿望的恋人吧。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