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听力 > 实战听力 > 日语初级听说训练 > 正文

日语初级听力训练:人啊应该懂得各自的本分

时间:2012-12-28 17:02:29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ookami

質問:

聞いた内容によって、誰が乞食の独り言を聞いて現れましたか。

a. お金持ちです。

b. 別の乞食です。

c. 福の神です。

\

乞食がボロボロの袋を担ぎながら、街を歩いていました。歩きながら、独り言を言っていました。

「どうして、お金持ちというものは、お金や物を、たくさん持っている上にも、なお、もっと欲しがるのだろう。人というものは、その人のみについた分ということを、知っていなくてはいけない。」

その時、どこからか、ふいに福の神が現れました。

「わしはお前の今の独り言を聞いて、感心したよ。ちょうど、よい具合に、ここに金貨をたくさん持っているから、お前にみんなやってもよい。さあ、その袋へ入れてやろう。」

乞食は喜んで、袋を福の神の前に、出しました。

答え:c

一个乞丐肩背一个破袋子在街上走。他边走边自言自语地说:

“为什么有钱人已经有了很多钱和物,还想要更多呢?人啊,应该懂得各自的本分。”

这时,不知从什么地方忽然出现了一位能给人带来幸福的神仙——福神。

“我听了你刚才的自言自语,很钦佩你的为人。正好,我这里有很多金币,可以全部都送给你。来吧,我给你装进袋子里。”

乞丐很高兴,把袋子伸到福神的面前。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