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中日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横滨市举办日语演讲比赛 中国留学生夺冠

时间:2011-01-30 11:42:56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alex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各个学校、国际交流机构每年都会举办各式各样的日语演讲比赛,以此加强留学生对日本文化、社会的理解,并促进与日本学生、其他国家学生的交流。近日在横浜市开幕的日语演讲比赛中,中国留学生获得最优秀奖。

  日本《神奈川新闻》报道,1月25日,在位于横浜市西区的Via Mare大厅,由神奈川县专修学校各种学校协会横浜支部主办的“第22届外国留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开幕,选手来自横浜市内各个专修学校。

  日语演讲比赛的目的是希望在日本的留学生加深对日本文化的理解、促进与各国留学生之间的交流。来自中国、中国台湾、泰国的15名留学生参加了本届比赛。演讲的题材涉及美食文化的差别、沟通交流的重要性等话题,选手各自发表了在日常生活中体验到的独有的心得。

  来自中国的留学生邓士荣(音)获得了演讲比赛的最优秀奖。邓士荣演讲的内容来自于自己在学校学习时对课堂讨论的体验,特别强调 “人与人的思维方式不同,通过交流会产生更具有建设性想法”。邓士荣用流畅的日语表述了自己独特的观点——由于拥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和不同的价值观,通过国际化的交流,留学生必将能够在这个充满冲突的世界中成为希望之星。

  横浜市国际学生会馆馆长关本利惠子任审查员长,她说:“通过留学生的讲演,我们了解了许多日常没有注意到话题,并且深深地感受到留学生如此真诚地接受、理解不同的文化和习惯,这一点非常重要。”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