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日本60所大学大兴土木开别科课程

时间:2011-02-23 17:09:11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alex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留学生别科是作为日本大学教育的一环而开办的正规教育课程,是为学习日语、日本文化及考大学所需的基础科目的外国人而设置的。因为留学生别科课程比一般语言学校的课程紧凑且全面,受到越来越多留学生的青睐,日本各私立大学也纷纷开设留学生别科以满足留学生的需求。日前日本关西大学宣布,将在2013年正式开设留学生别科课程,这将是日本开设留学生别科课程的第60所大学。

日本关西大学1月14日宣布,将在2013年正式开设留学生别科课程,计划定员100名。学生将安排在“关西大学南千里国际广场”学习和生活,该设施位于大阪府吹田市的千里留学生会馆旧址,预计2012年2月完工,建筑面积约为7300㎡,8层建筑,总投资35.58亿日元。

关西大学留学生别科课程的招生对象为有1年以上日语学习经历的外国人。学生在此不仅学习日语,还将学习考大学所必须的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等基础科目。每年4月、9月招生,学期设置为1年,但最长可延长至2年。

关西大学期望通过开设留学生别科课程,使留学生在5年后提高至2千人。

大学设置留学生别科的目的是为了学习日语并加深对日本文化的了解。最近,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先进入留学生别科,然后再升学至日本的大学或大学院。

留学生别科通常课程不超过1年,有的大学一年招两期:4月和10月,有的大学只招1期;希望进入大学的人,在设置别科的大学的推荐入学制度下可以进入同一所大学,欲考入其他大学也不受限制。但有的大学规定,别科毕业后只能升入该大学;除了可以利用大学的设施之外,因为拥有留学的在留资格,在课余兼职、宿舍、医疗补助等福利保障方面也有着更多的优越性。

日本私立大学团体联合会统计,截至2010年10月,日本全国开设留学生别科课程的大学已有59家.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