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2011年赴日留学 7月入学和10月入学该如何选择

时间:2011-03-03 14:15:24  来源:新通留学  作者:alex

迈进新的一年,目前很多在读的高中生、大三或者大四的学生已经有了赴日留学的打算,到底该如何对自己的留学之路,是应该选择7月还是10月赴日留学呢,何时报名合适的问题,新通留学青岛分公司亚洲部资深顾问吕甜老师现通过具体案例来给大家解答,希望能为广大的赴日留学的学生提供指导

案例一

学生:蒋同学

咨询时间:2010年1月

毕业院校及专业:山东建筑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申请结果:2010年7月 富士国际语学院免试录取 东京工业大学


学生概况分析

1 该生所在大学为非211院校,日本一流的语言院校比较看重国内大学的排名与等级。

2 该生在2009年10月份自己与学校取得联系,把自己的学校申请资料递交到学校之后被学校拒绝接受,因其资料欠缺专业性,并且2010年7月生富士国际语学院招生名额有限,蒋同学被排名在一些重点211申请学生之后,一直未接到录取信。

3 学生没有任何日语基础


留学方案

针对以上情况,新通留学青岛分公司资深亚洲顾问吕老师为他做出合理的申请,指导他备齐学校申请资料,并且告知该生开始学习日语,然后马上为他联系富士的老师,递交完备的申请资料,在看到该生大学成绩良好和家庭经济支付能力良好的情况下,富士给该生下发了录取通知书。接下来该生利用大学实习期努力学习日语,在2010年7月赴日之前考出了J-TEST 考试 F级证书。该生在2010年7月拿到毕业证书后立即奔赴日本,开始新一段的求学历程,时间上没有任何耽误。2011年1月我们从富士国际语学院老师那里了解到该生学习非常努力,学校的升学指导老师说打算建议他报考日本一流国立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继续他的硕士深造课程。


留学建议:如果目前大三或者大四的学生赴日留学的目的已经非常明确,那么尽早开始准备留学申请,通过专业的指导和合理的留学规划无疑会为同学们增加更多的机会,选到更出色的院校。

案例二

学生:曹同学

咨询时间:2011年1月7日

毕业院校及专业: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商务日语


 学生概况分析

1 毕业院校属于专科,高考分数402分,想申请日本一流的语言院校和公立大学难度大

2 学生已经拿到日语二级 ,在语言上有一定的优势

3 学生将于2011年7月毕业,犹豫是要2011年7月入学还是10月入学。


留学方案

针对该生有着日语良好基础的情况,吕老师推荐她走7月生,现在开始准备学校材料申请,争取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尽早获得录取名额。7月入学相对于10月入学的优势是:以该生的日语基础,在到达日本后通过4个月左右的学习可以参加11月份日本留学生考试,并且可以参加12月份日本语能力等级考试,以留考与等级的成绩可以申请2011年4月入学的公立大学,目前该生已经在新通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学校申请材料的准备。

总结:根据每位学生的具体情况不同,选择出国留学的时间也会不同,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适合选择201年7月入学,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在了解自身情况与目标的前提下制定合理的留学方案,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院校,才能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和发展。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