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日本各地域大学选择的一些建议

时间:2011-03-04 20:10: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suketu

    日本就那么小一个国家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日本也和中国一样分了很多很多的地域,例如 关东 关西(近畿) 中部(东海 北陆)   中国(非中华人民共和国也不可能是中华民国)四国(一个岛屿名称) 九州等等~~    
 
  很多选择赴日读研的童鞋对于地域又有些迷茫了,可供选择的城市那么多我到底去哪一个啊?
 
  针对这个问题,我简单谈谈我对日本各个地域大学选择的一些看法。
 
  为了留学去日本的童鞋如果想要有把握的进入国公立大学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学习的话,在此建议这样的童鞋就不要考虑地域了,国公立大学都是均匀的分散在日本各地,为了一个想去的城市而放弃大学和专业的话个人认为不是很值得。并且日本的名门私立大学很少从国内招生,因此直接去名门私立又变的不现实了,为了争早稻田也有童鞋放弃大学院去东京读语言学校
 
  再谈谈城市的差别,很多童鞋就一个目标要去东京,但是去东京的前提就是你的花销要比别的地方大,拿租房子来讲吧在福冈郊区租一个20平方米00年以后建的公寓4.5万日元可以搞定,但是到了东京的话都心4.5万只能和别人合租20多平方的00年以后建的公寓。物价高的同时,东京的工资水平也比其他城市稍高一些可以达到850到1000日元一小时。东京的大学国公立大学基本除了东大和御茶水女子之外都是专业性较强的大学而且基本不在都内,所以也加强了从国内申请的难度。不过东京的私立大学还是很值得一提的,很多名门私立大学都集中在东京都心,而且很多放到地方就可能是3流的私立大学在东京就是2流私立大学,大部分去东京的留学生最后都选择了私立大学,但是大多数日本的名门私立大学很少从国内招生,因此直接去名门私立又变的不现实了,所以一门心思去东京的童鞋们还是先读语言学校吧。
 
  也有童鞋喜欢去关西,比如去大阪,我建议去关西的童鞋不要只认准一个城市了,东京是一个辐射范围很广的地域,而大阪则不同,神户京都大阪共同组成了关西圈,所以只认准大阪的童鞋我建议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考虑一下京都和神户的学校,因为大阪目前只有两所国立大学了~~  难度都不小。而且关西的私立大学除了“关关同立”之外剩下的大学名气都不是很响,不是很建议童鞋们去。所以选择关西的话就要把着三个城市都考虑进去啦,相对城市规模而言京都的大学数量和质量都是比较不错的。
 
  还有一个中国留学生很爱去的国际性都市是福冈。福冈和中国的交流很频繁,特别是大学之间的2+2交换留学大部分都是福冈的学校,而且福冈地区签证相对容易一些,很多中介也喜欢把学生送到福冈。但是中国人多了福冈的日本味也就不浓了,打工也变的困难了,不过大部分的留学生还是有工可打滴。还是老话不要局限于福冈一个地方,整个北部九州的大学感觉还可以,有一些不错的国公立大学,像九州大 九州工大 北九州市立 长崎大 佐贺大等等,私立大学来看的话真的很一般了比较好的西南学院和福冈大拿到全国也就是2流中等的学校。不少在福冈读完语言学校的学生最后选择去东京大阪了,如果这样的话还不如一开始就申请东京的语言学校,在考大学的时候还能方便一些。
 
  不得不提的一个城市名古屋,按理说日本第3大城市应该是中国学生去的很多的地方,但是很遗憾,名古屋地区的学校真的不是很多,特别是语言学校,和别的大城市没法比。签证率也不是很高,不过名古屋的国公立大学还是不错的值得一试,特别是名古屋大学。私立大学来说除了南山大学基本都是2 3流的学校了,南山大学对英语的要求还是很苛刻的。相对留学来说去名古屋研修也就是国内说的出劳务的研修生还是很多的,可能是因为中京工业带需要大量工人的缘故吧。
 
  还有大城市是广岛,去广岛大学留学也是很值得骄傲的事情,作为战后新建的城市广岛还是一座年轻美丽的城市。北海道的札幌也是美丽的大城市,不过北海道实在太远了,风景虽然美丽,但是很多学生放弃北海道大学去东京的2流国立。原因可能就是地域问题了,不过童鞋们要是喜欢优美的风景,新鲜的空气札幌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剩下的城市综合来说就是地方城市了,地方城市里最有名的就是仙台的东北大学了,一个超级好的大学。剩下的还有金泽大学 冈山大学 什么的都是不错的大学吧,不过很多童鞋还是不喜欢去地方。其实去地方城市的好处就是可以多多的和日本人接触,体验到大城市体验不到的原版日本风情。也可以说是一种享受,有些童鞋专门挑风景优美的地方城市去,况且地方城市的生活费用就很低了,也是节约留学成本的好方法。

最后给对读大学院还是语音学校有些迷茫的童鞋一些建议吧。
1:感觉自身条件优秀而且对地域没有要求的童鞋选择从国内申请日本大学院。
2:对地域有明确要求的童鞋,建议还是走语言学校吧,用大半年的时间适应日本社会也是个明智的选择。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