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受地震影响 日本2012届毕业生难觅工作机会

时间:2011-04-20 18:00:36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nvwu

3.11东日本大地震重挫日本经济,日本多数公司由于地震进行了招聘计划的变更,此举将直接影响到2012届毕业生的就职。

近日,日本公布的《2012届毕业生就职调查3月活动状况》显示,有85.8%的学生表示就职活动受到了大地震的影响,因为有多数公司进行了招聘日程变更,甚至减少入职人数,不可预测的前景严重影响了毕业生的就职。3月份一直都是学生就职的最佳时期,但今年3月上个月入职比例只有34.8%,下半月只有37.3%,平均可入职公司为4.4家,比去年减少了1.6家。而有关2012届毕业生的就职活动量也有比去年减少的趋势,大规模企业的招聘活动也都发表延期通知。

对于今后的就职活动,有80.1%的人表示“决定招人的公司是不是会减少”,71.6%表示“由于可选择入职的时期推后,不知道就职活动是不是也会变成长期化”,60.5%表示“可选择时期变长,估计会影响学业吧”,都传达出了对未来就业的不安。12.4%的人表示“受地震影响导致希望入职的企业和职业类型改变”,20.6%的人表示“虽然期望进入大型企业,不过现在也开始考虑中坚、中小企业”,显示平均有五分之一的人改变了就职意向。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