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中日新闻动态 > 正文

为获得日本的签证假结婚 在日中国女子与同谋被捕

时间:2011-07-04 17:25:02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作者:saisaike

    中国人在日本为了获得合法的身份,明知违法,还要顶风作案。究其久禁不绝的原因,还是利益驱使。中国人一方可以获得继续留在日本的签证资格,而日本人一方则或可以从中得到经济利益。一桩假结婚案实则是一桩金钱交易。
    6月30日,日本埼玉县警察本部国际搜查科联合浦和西署以涉嫌为他人提供和使用与原件记录不相符的电磁公证证书,逮捕了居于东京都北区赤羽29岁的中国籍美容店女性职员陈静,并对目前正因诈骗罪接受法庭审判的东京都台东区40岁日本籍无业人员高桥亨实施了再逮捕。据悉,此次两人同时被警方逮捕的起因是两人涉嫌假结婚。
    根据国际搜查科的调查,陈静为了获得日本的在留资格而委托某中国籍中间人介绍,与嫌疑人高桥亨假结婚。2008年7月9日,两人向东京都台东区政府提供了包含虚假内容的结婚证明。
    另据国际搜查科调查人员称,嫌疑人陈静分别向高桥亨以及中间人支付了数十万日元的报酬。高桥亨向警方供述称“是在一家酒馆中结识那个中间人的”。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