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印象日本 > 正文

留学亲历:日本男人其实很羡慕中国男人

时间:2011-09-14 11:32:32  来源:日本大观园   作者:angelj

   在来日本学习之前,我的一个姓孟的朋友在日本工作了2年多,期间多多少少也见识了日本的社会、文化和家庭。他透露的一个信息令我很意外:日本男人其实很羡慕中国男人。

   孟说:在日本,男人在外拼命干活女人在家教子,非常好地继承了传统思想。所以在日本有个事业主妇(有自己职业工作的主妇)这样的词汇。奇怪的是,在日本不赚钱的女人却奢侈品,高贵化妆品不断,赚钱男人缺钱,靠每个月老婆慈悲的零花钱过日子。但日本的男人很喜欢交际,爱喝酒。那么日本男人每个月的零花钱是多少呢?

   一次孟和一个日本同事去喝酒,这位日本已婚男士向我这位朋友打倒苦水:他说他老婆给他每个月的零花钱大约4万日元,虽然折合人民币也是个大数字,但是对于交际多,爱喝几口的日本男人来说,远远的不够的。举例几个价格,一个套餐大概750日元,一杯啤酒大概500日元,日本人喜欢喝咖啡,一罐咖啡120日元,去年日本的平均收入是400万日元。
      \
   在日本男人挣钱女人管家,男人的存折工资由女人管着。男人的钱来自每个月的主妇们慈悲的零花钱。所以日本男人很羡慕中国男人,中国也有不少家庭式男人掌握财政大权,即使女人掌管,男人每月的零花钱占工资比例也比日本高。

   所以在日本男人看来,中国男人既有女性帮着养家,零花钱还多,实在令人羡慕! 但同为中国男人的我,咋就没有日本男人说的那么幸福呢?中国男人仅仅房奴这一项就够受的了!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