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留学求职:面试找工作中容易忽视的细节

时间:2012-03-20 10:55:49  来源:文国日语  作者:angelj

我是一共参加了4次公司说明会,投了3份简历,到后来接到了2个内定通知,10月1日内定式结束开始静下心来准备毕业答辩,真正花在就职上的时间也就13、4天。

撒开大网去碰运气也是一种办法,但是这样的话又费钱又费时间、精力,而且毕业答辩的准备时间至少也要留出半年吧,除非特有自信,更何况自己的日语还不是很好,准备的时间少了更不行。

其实留学生就职的竞争对手就是留学生,并不是日本学生。同样的条件如果你和日本学生竞争,一定不会赢,除非公司就是想招留学生,而且要去就去大公司,一般现在的日本大公司都或多或少在国内有发展计划。
      
1、尽量找纯正的日本公司,很简单,毕竟是在日本找工作吗。  

2 、关于时间,一般大公司如果有留学生招聘计划的话,应该不会太早开始,会和普通招聘的时间错开一些。

3、 找大公司,要有自信,虽然说日本公司现在最喜欢那些在国内本科毕业后有工作经验后来到日本的,但是日本公司关心的不是你是国内和日本哪个名校毕业,而是你毕业后作了什么工作和在大学院里的研究课题,越大的公司越是这样。  

4 、事先作好调查,面试的时候百分百出现的问题就是对公司有什么了解,为什么选择这家公司这样的问题。上网一查很容易的,不要仅仅看公司的主页,大公司的一些新闻啦,最新动向啦,人事调动啦都会有很高的点击率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