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日本留学:高考失利如何备战日本大学?

时间:2012-05-29 11:24:42  来源:文国日语  作者:angelj

\
    中国国内高考结果陆续揭晓后,一部分考生没有能够考近自己理想的大学。为了能够继续学业,不少考生决定出国留学。在日本,也将有一批新留学生在日本开始留学生活。对于在中国高考落榜的同学来说,如何从高考失利到成功走进日本大学的校门,如何尽快开始并适应在日本的留学生活,是值得仔细思考的。

    到日本的中国留学生,无论家庭富有与否,都必须面临适应日本社会的难题,打工、学语言、选择未来报考的学校,都是同学们即将要经历的每一道关口。为了能够使留学生活有所斩获,留学生从自己的日常生活到学习需要全面倾注精力。  

    首先,应该摆正打工与学习的关系。的确,打工对日语的提升作用是必须肯定的,在工作中既可以学到地道的日语,还能够为家里减轻负担,可以说是一箭双雕。但打多少工,怎么打工,也是留学生活中至关重要的问题。

    对于一些自制力差的中国孩子来说,在没有家长监督的前提下,开放的日本社会会使学生放松自我管理,为了获得更多的经济利益而忽略学习的学生大有人在,以致于很多留日学生都会陷入打工、上课、再打工的恶性循环中不能自拔,其对升学的影响自然是可想而知的。

    因此,留学生在日本开始留学生活的第一个工作,就是整理自己的思路,向前辈求取经验,合理分配打工与学习的时间和精力。

    其次,合理评估自己的能力,确定适合自己考学目标的学校。很多意气风发的学生刚来日本,就放言非“东大”(东京大学)不考。没错,东京大学的确是亚洲最高学府,诞生了无数的尖端人才,是名副其实的科学殿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