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中日新闻动态 > 正文

今日关注:人民币与日元的直接交易开闸

时间:2012-06-04 11:44:49  来源:未名天日语  作者:angelj

    1日上午,东京外汇市场开始展开人民币与日元的直接兑换业务。上午9时的汇率为1元人民币=12.33日元。除美元外,这是首个发达国家的货币与人民币开展直接兑换。

    人民币与日元的直接兑换将减少手续费用,有望扩大中日间的贸易。此外,随着人民币与日元使用情况的增多,将可能给以美元为基石的国际货币体系带来变化。
   \

    当然,人民币与日元的直接兑换对个人也有好处,比如要来中国旅游的日本旅客,出国时他们在银行窗口将日元兑换成人民币,回国时又换回日元;直接交易降低了手续费,这些旅客的负担也就减轻。

    此前由于交易市场不完善,人民币与日元大部分都是通过美元进行间接兑换。中日两国政府在去年12月一致同意完善市场,推动两国货币的直接兑换。包括三菱东京UFJ、三井住友及瑞穗、瑞穗实业银行在内的日本主要三家银行都表示将参与交易。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