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留学须知:日本入境具体流程讲解

时间:2012-07-06 11:10:44  来源:文国日语  作者:angelj

很多同学到日本刚下飞机无头无序,顿时间慌了。别担心,芥末小编告诉大家具体的流程以及该怎么做!

第一步:填写日本的入境卡

在机舱里乘务员会提示你是否需要日本的入境卡。如果是第一次到日本的话,需要填写这张卡。值得注意的是入境卡反面也有内容,注意不要忘了填写。特别是关于随身携带钱款的申告会作为你日后学费支付方法的证据,所以一定要认真填写。

但是,日本的入境审查官不会在现场核对你填写的数字和实际携带现金金额是否吻合,填写全凭自觉。因为中国海关有超过60万日元要申告的规定,如果你写的数字超过60万,有可能会让你提供申告证明。
   \

第二步:下飞机 ,入境审查

在这里会让你提交护照,入学许可证,在留资格认定书和入境卡。入境审查的通道分为外国人用通道和日本人及再入国外国人用通道,第一次到日本的要到外国人通道排队,而回国后持再入国许可再次入境的走日本人用通道,不要看哪儿人少就冒冒失失排过去。

第三步:提取托运行李

在行李导向牌上确认自己的航班的行李在几号传送带上,然后到指定地点领取托运行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