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日本留学:研究生申请优势及难点分析

时间:2012-09-10 13:07:00  来源:百度  作者:angelj

日本是非常重视教育的国家之一,其高等院校的数量以及世界排名情况位居亚洲榜首,是亚洲著名的教育强国。再加上日本经济发达,拥有电子行业、汽车制造工业等多种高精尖学科,它已成为学子们深深向往的求学盛地。

日本已有大学565所(其中包括国立大学98所、公立大学52所、私立大学415所),其中385所设立了大学院(其中国立98所、公立31所、私立256所)。如此众多的高等教育及严格的教学管理,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
    \

可是在日本,尽管大学生人数众多,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的人数却相对较少。文部省一项调查发现,日本大学生中攻读研究生者仅7%,英国和美国为13%,法国为18%。相比之下,由于中国国内本科逐年扩招,本科毕业生已经呈现“一抓一大把”的局势,无奈之下千军万马又开始转战考研战场,在国内考研的录取率能有多少呢?

在日本则不同,日本的学生本科毕业就可以申请到比较好的工作,因此如果不是研究类的科目,日本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并不是很高;而在日本的中国学生,申请研究生的成功几率却很高,而且签证率也都可以得到保障。

申请日本的研究生,只要本科毕业有学位证,有半年以上的全日制日语基础(500-600以上的日语学时证明),有英文成绩(四、六级亦可)就可以申请到国、公立大学的研究生课程。如果学生有日语一级证书、又学的是理工科,甚至可以申请到东京工业大学、大阪大学、京都大学等世界前百名的著名国立大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