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行前准备 > 正文

打工让日本留学生活更有"钱"途

时间:2012-09-28 15:05:50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dodofly

\

随着学生选择国家及专业趋向多样化,英语系国家不再占据留学目的国的主导地位,欧亚众多的小语种国家反而异军突起,日本就是受欢迎的留学国家之一。

一些家庭经济条件并非特别优越的孩子,在日本留学过程中,不仅要面对经济上的压力,同时也面对着较大的心理压力。于是,“半工半读”的求学模式,也成为众多工薪家庭子女在日本留学时的不二选择。于是每个到日本留学的学生都希望能够找到一份工作来锻炼自己,这样不仅可以在生活上给自己一定的经济帮助,更重要的是能够有一个实践自己日语的机会,更快的融入日本的生活,了解日本的风土人情。

在日本这个国度,外国留学生的在留资格为“留学”或“就学”,原则上禁止工作,因此若要打工的话,必须到当地入国管理局申请“资格外活动许可”。另外 大学、大学院和与此相当的机构的正式学生、高等专门学校及专修学校专业课程的留学生每周28小时以内;放长假期间(如暑假等)为每天8小时以内;以旁听为主的研修生和旁听生每周14小时以内;放长假期间(如暑假等)为每天8小时以内;就学生每天4小时以内,所以澳际教育留学专家告诫各位同学,打工之前,一定要提前了解日本针对国外留学生出台的相关打工政策。

留学生在日本打工是很多元化的,日本有很多报纸、杂志、网站上都有很多招聘的信息。如果您是语言学校的学生,那么学校也会给您相应的介绍和推荐。在一些公共设施附近也会有专门的打工者手册的发放,包括在很多的门店外也会有很多的招聘信息。可以说在日本找兼职工作是并不困难的。我们可能经常会听说在国外打工主要就是“刷盘子”,其实“刷盘子”只是一些低端工作的统称,指的是一些不用技术,只要能吃苦谁都可以干的工作。当然这些并不是全部,如果您有一个好的日语能力,能够和日本人进行简单的交流的话您就可以从事一些餐厅服务员,大型商场或电器门店的中文导购。或是像7-11这样的便利店,加油站的加油工人都是可以的。

最后,专家提醒各位同学: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毕竟是有限的。以学业为主,努力学习,空余时间适度打工才是正确选择。如果因为打工,使学习沦为配角,那就本末倒置了.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