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行前准备 > 正文

留学指导:看语言成绩 数理化可以不测试

时间:2012-11-13 15:45:01  来源:文国日语  作者:angelj

日本是一个很重视教育的国家,从小学到大学都有国立、公立和私立学校。日本的教育法规定:国家、地方公共团体和学校法人,都可以设置学校。国家设置的学校称国立学校,如横滨国立大学;地方设置的学校称地方公立学校,如横滨市立大学。学校法人所设置的学校叫私立学校,如早稻田大学。不论国立、公立和私立的学校,都需经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都要接受国家主管教育部门的领导和监督。

  看语言成绩 数理化可以不测试

  有些学生在国内学习成绩一般、但是日语能力达到入学要求,那么跳过其他科目读语言学校是一种较好的途径。因为目前面向中国学生直接招生的日本大学,其入学考试多集中在对申请者日语能力的考察方面,而对一些基础课程如数学、物理、化学等科目是不做必要测试的。
   \

  但是大部分的学生去日本留学都要选择先读语言学校,语言学校是适应异国文化的最好场所。语言学习不仅仅是纯语言的学习,也包含了价值观、思维方式等社会环境的熟悉过程。

  私立大学学费远远高于国立大学

  根据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的资料,目前在日本共有659所大学,其中国立97所,公立75所,私立523所。有的学生家长问:“是不是国立大学的教学质量比私立大学的要高? ”这是一种误解。实际上日本的舆论认为,无论是国、公立大学还是私立大学都有少数一流大学,如国立的京都大学、东京大学和东京工业大学;私立的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和同志社大学。总之,不能以国立或私立的概念作为评价大学的标准。

  如果二者有区别的话,就是国、公立大学的经费主要由国家财政拨款,其学费比私立大学要便宜。国、公立大学的日常经费主要来自中央、地方政府,私立大学的日常经费主要由学生的学费来解决。根据日本文部省的调查结果,日本国立大学的学费包括听课费、入学注册费和检定费三项。所有国立大学不分地区、学科专业实行相同的收费标准。私立大学的学费除包括同国立大学相同的以上三项费用外,还有设施、设备使用费,所以私立大学学费远远高于国立大学.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