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留学经验:让你在日本如鱼得水的20招

时间:2012-11-19 15:13:04  来源:和风日语  作者:angelj

日本留学您需知道的20条小常识:

  1、吸烟有专门的地方,一般在街上或公共地点边吸烟边走路是禁止的。

  2、在机场不要替别人看管包裹,再小的东西都不要替别人拿,因为很可能是毒品。

  3、学生来日后,一般需要办理外国人登录证、国民健康保险、银行账户和资格外活动许可(即打工证)等手续。 )
   \

  4、去日本不必带手机,因制式不同,我们的手机在那儿根本没法儿用。

  5、最初在日本开设银行账户时,要填写《银行存款申请书》并提交外国人登录证明书和护照等证明身份的材料。

  6、随身不要带过多现金。如果出国身上带很多现金就不太安全,在日本超市都可以使用信用卡支付。

  7、日本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车站及大型公共场所都有自来水喷水口。大饭店、大餐厅都备有矿泉水供客人饮用。

  8、日本法律允许留学生打工,但是在打工之前必须办理资格外活动证书。

  9、要记得每天洗澡洗头换衣服刮胡子。日本人平均每天洗2次澡,他们对“异味”非常敏感。

  10、日本人初次见面对互换名片极为重视。初次相会不带名片,不仅失礼而且对方会认为你不好交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