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日本职场新人愿加班不愿约会

时间:2012-12-30 13:22:44  来源:日语学习  作者:angelj

约会想必是众多青年人最愿意做的一件事了,和自己爱的人一起吃着丰盛的晚餐,一起走在林荫小路上,是多浪漫的事啊,可是,对于日本职场新人,约会却不是他们想要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多数新进员工更愿加班而不是约会,这反映了日本职场新人的压力有多大。

调查数据显示,日本失业率攀升至5.2%,这是2003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求才求职比降至0.44,这意味着每九名求职者约只有四个工作机会。这一比例是1963年开始汇编这项数据以来最低。

日本生产本部的调查显示,超过80%的新入职员工更愿加班而非约会。
  \
一家民间智库的主管说:"因经济和金融危机、担心公司重组和破产,使很多新员工把工作置于私人生活之上。"这种趋势在女性中更明显,比例为88%,而在男性受访者中比例为78%。84%的受访者赞成"终生雇用的时代已经结束。我不能再依靠自己的公司了。" 46%的人担心以後可能被裁员。

共有3,200名新进员工接受该项调查,其中40%的人在员工人数超过5,000名的大公司任职。加班代替约会,可想而知职场新人们事业之路不是那么容易啊。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