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日版"约炮神器"成未成年少女援交温床

时间:2013-01-14 15:12:04  来源:日语学习  作者:angelj

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普及,移动社交应用也迎来了爆发式的发展。在日本,除了揭示板、聊天室等传统社交平台向移动互联网平台转型外,SKYPE、LINE、KakaoTalk等新型移动软件应用也逐渐成了社交主流。

由于缺乏监管,日本未成年人也能轻易使用智能手机,并登陆社交应用与他人进行交流。有日媒称,SKYPE、LINE、KakaoTalk等已经成了U18少女的首选下载应用。在丰富了日常生活、扩大交友圈的同时,这些未成年少女们也经常遭遇到性犯罪。

\
1月8日,爱知县警察因涉嫌奸淫未成年少女,逮捕了两名男子。警方怀疑他们在2012年5月,分别以1万5000日元(约合1000元人民币)换取了两名15岁少女的性服务。而将这四人联系到一起的,就是目前日本最有名的移动社交应用LINE。

原来,LINE等不但拥有“摇一摇”等功能,还支持其他传统的揭示板查找功能。用户可以通过使用LINE、SKYPE等应用的ID,向一个叫ChatMatch的揭示板投稿。如果遇到情投意合的对象,就直接按照其ID找到她(他),开始“1对1”的交流。

很多未成年少女处于好奇或无聊,在揭示版上留下了照片文字,很快就会被人盯上。不少“狼友”每天在这里寻觅猎物,成功率很高。据悉,每向10个人发出邀请,总会得到3至4人的回复。

一位经常使用这种功能的16岁女高中生表示,平均每个星期会有几十人通过揭示板找到她。她一般都会给予回应。如果对方长得很帅,就会跟他出去约会。

不仅如此,一些未成年少女看准这个机会,做起了援助交际。她们会特意在揭示板上留下挑逗性的话语或照片,有的女孩更是直接写上交易的时间、地点、报酬等具体内容,然后静待客人找上门来。

经调查后发现,ChatMatch揭示板不仅无需使用者提交身份证明,也未制定未成年人保护规定。一些不法份子甚至在这里介绍未成年人卖淫,使原本清洁便利的移动社交应用,变成了未成年少女援交的温床。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