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日本 > 风土人情 > 正文

德川家康的家训

时间:2009-08-29 14:39: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bingshan

德川家康(とくがわ いえやす Tokugawa Ieyasu)
天文11年12月26日-元和2年4月17日;1543年1月31日—1616年6月1日)日本战国时代末期杰出的政治家和军事家,江户幕府的第一代征夷大将军。被称为“战国第一忍者”、“战国最大的忍者”,官至正一位太政大臣。生于名古屋附近的冈崎,为冈崎城主松平广忠的正室水野於大之子(长子为阿久所生),原姓松平氏,小名竹千代,初名元信,后改名元康,最后改名家康,1566年奉敕改姓德川。德川家康的先祖是发迹于三河地方的一个土豪,在战国时代逐渐上升为战国大名,到松平广忠这一代时,松平氏已经是西三河的大豪族。但其被夹在势力较强的两个大名尾张的织田氏和骏河的今川氏之间,地位很不巩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