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动漫 > 动漫欣赏 > 棋魂 > 正文

棋魂71

时间:2009-05-05 17:10:3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这是一个看了一遍,过些时间拿来再看还是很不错的动画!阿修推荐的中长篇动画之一!
《棋魂》播出后曾在日本、整个东南亚都掀起一股巨大的浪潮————

商业上,《棋魂》的漫画连载不仅人气一直居高不下,单行本更是狂卖,累计销量已有1800万册。动画片一播出,收视率便一路攀升,甚至一度达到了37.5%的惊人数字,这是个什么概念?要知道在日本,连一些人气偶像主演的连续剧也无法达到这个高度。除了漫画、动画,《棋魂》也接二连三地推出游戏,还有角色书、CD 广播剧、音乐CD以及大量周边等,无不大受欢迎。

而一向严苛的评论界也毫不保留自己的赞美之词,《棋魂》不仅叫座,更是叫好。各方好评如潮,无不对这部作品寄予厚望。虽然问世才几年,《棋魂》便已早早跻身经典漫画的行列了。

在影响上,《棋魂》更是为围棋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连载的几年间,日本的围棋人口由三百多万人迅速回升至四百多万,尤其要指出的是,这增加的近百万围棋人口里绝大多数是青少年。近些年,日本的围棋人口出现了年龄断层,逐渐趋向老龄化,棋院一直苦于围棋的推广和普及工作。《棋魂》的出现,不仅为棋界输送了大量新鲜血液,而且还引起了更多的漫迷关注围棋。这种情况,在《棋魂》广受欢迎的亚洲其他各国也是如此。中国的权威围棋杂志《围棋天地》也曾大篇幅地进行《棋魂》的专题报道,《棋魂》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