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课程 > 简明日语 > 正文

简明日语 第20课:何を食べますか

时间:2009-08-22 18:45:19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alex

「答案」

もうすぐ九時になります。

「日本いろいろ」

日本火锅 
鍋(なべ)

日本火锅口味偏于清淡,但是极其注重材料的营养搭配,对材料鲜度要求非常严格,材料一概选用原产地的,蘸料以清香,不破坏或夺取原物料之本味为重点。据说,在日本江户时代之前,牛肉在当地被列为禁品,好食者只能躲在自家小仓库里,用锄头等铁制品烧热后烤制,竟发现非常美味,之后这种做法慢慢传开了。到牛肉解禁后,人们把这种“锄烧”改为铁锅来烹饪牛肉,形成今天国际食坛上盛誉的日本独特的烹饪法“牛肉锅”。 以牛肉为主料,与涮肉同样配以白菜、大葱、胡萝卜、冬菇、豆腐、魔芋条等,调料由足量的酱油、称为“味醂”的甜酒酿、有时还有日本米酒组成。尽管原料大部分相同,但牛肉火锅与涮肉的料理方法完全不同,整个过程别有一番趣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