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课程 > 简明日语 > 正文

简明日语 第21课:何を食べますか

时间:2009-08-24 11:27:42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alex

「答案」

王さんは何時に学校へ行きますか。

「日本いろいろ」

外郎(ういろう):米粉糕

据说这种糕点和中国很深的渊源,外郎是一个家族的姓史,外郎家的始祖是来自于中国元代的台州(浙江)人陈延佑,此人是元顺宗的礼部员外郎,而且精通医术。因元为明所灭,陈延佑耻为明臣,于是远走海外,于长庆天皇御代正平二十三年(1368年)到达筑前博多,并以官名的后半部外郎为姓,人称陈外郎,这就是外郎家的由来。陈外郎以医术传世,后人以中药融入糕点制作,其中一种药糕放在人的头上,表面会融化并发出香气,被天皇赐名“透顶香”,外郎家也从此成为日本知名的糕点制作家族。

“外郎”米粉它是用开水将米粉溶化,加糖后用蒸笼蒸制而成的糕点,吃起来富有弹性的口感中带着淡淡的香甜。在盛产糕点的名古屋,它被列为最受欢迎的糕点之一。

“外郎”米粉糕的原料为米粉、小麦淀粉和砂糖。先将这些原料混合搅拌,再放入模具内蒸制而成。材料虽然简单,揉面的程度却极难控制,所以据说过去的师傅掌握这门手艺需要花费十年的时间。 可是现在,超市里已经有很多运用自动化设备进行生产并薄膜包装好的“外郎”米粉糕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