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课程 > 简明日语 > 正文

简明日语 第26课: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时间:2009-08-29 11:05:03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alex

「答案」

お腹が空きました。

「日本いろいろ」

今天我们去京都看一下音羽山上的清水寺。

清水寺:日本佛教北法相宗的总院。
相传宝龟9年(778年),延镇上人在此开山后,由大将军坂上田村麻吕于798年改建为佛殿,从此成为恒武天皇的敕愿寺。

现存的大部分建筑始建于公元1633年。东西方有西门,三重塔,经堂,开山堂,轰门,朝仓堂,本堂,阿弥陀堂。
被定为国宝的主堂是由139根立柱支撑的,宛如硕大的舞台,又称“清水舞台”。是约190平方米的高台。本堂的下方有著名的“音羽瀑布”,与祈求分娩顺利的“子安塔”,后者被列为重要文化遗产。

清水寺的三条小路:三年坂、产宁坂和清水坂。
传说,若在三年坂上不慎跌倒,三年后有生命危险;产宁坂保佑妇女平安生产;清水坂最热闹,卖本地陶瓷“清水烧”的店铺和历史悠久的酱菜馆连成一线。

清水寺的舞台
日本有句俗语,当形容下了莫大决心时,日本人说“抱着从清水寺的舞台跳下去的决心”。据记载,江户时代共234起跳崖事件。令人称奇的是,跳崖者的生还率竟达85%。

清水寺的音羽山清泉
这里的泉水被称为“延命水”、“黄金水”,据说信佛教的人喝了泉水能保佑六根清净,普通人喝下也可万事如意。

清水寺出口正对着以保佑早结良缘而闻名的“地主神社”,不大的神社里人头攒动。院子里有对测试爱情的石头,若能闭着眼从一块石头一次性成功地走到另一块,就预示着很快能找到真爱。若不行,则意味着爱情迟迟不来。置身世外的寺庙与红尘的“月老”神社仅一街之隔,这也算日本文化的独特之处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