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听力 > 实战听力 > 日语晨读背诵短文 > 正文

日语短文精听:选自日本小学课文《初詣》——新年参拜

时间:2011-08-25 10:34:23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Dodofly

日语短文翻译

新年参拜

日本人最喜欢到明治神宫进行新年参拜,每年新历一月一日到三日这三天,参拜人数往往突破三百万人。

新年参拜是指日本人新年时前往神社参拜的事。日本女性大多穿振袖(一种未婚女性穿的长袖宽摆和服)前往神社。

参拜后,还会在绘马(让人写下愿望的图绘木板)上写下新年希望,并购买辟邪箭,求庙签。这些并不是免费的,每一种都有清楚的标价。每年到访人数最多的就是“明治神宫”,因此就有大批警察维持秩序。

因为人出现太多,常发生儿童走失,或是没办法挤到神像前,直接从远处抛香油钱却不慎砸中别人的头,以及捐赠太踊跃导致香油钱箱出现故障的情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