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影视 > 日剧专区 > 日剧天堂 > 正文

日杂评选:2012年度日本十大佳片

时间:2013-01-14 09:54:49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angelj


无用的我看见了天

  女导演棚田由纪的电影作品终于第一次杀入了电影旬报年度十佳的榜单。《无用的我看见了天》的原著看似是本情色小说却寓意很深,而棚田由纪也用其独特的女性视角拍出了一部唯美的情色片。对于田畑智子而言,这部作品也很有可能改变其之后的演绎生涯,本片最终排名电影旬报第七位。而排在第八位的同样是今年参加了上海国际电影节并获得最佳剧本奖的作品《盗钥匙的方法》,内田贤治时隔4年的原创剧本,精密的故事结构配上演员们出色的演技,成功上演了一出精彩的戏中戏。排在第九位的是个性导演园子温的转型之作《希望之国》,影片把镜头对准了311大地震后的灾区,婚后的园子温在2012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此次《希望之国》的成功也让人看到了园子温温情的另一面。位列榜单第十位的也是电影旬报的常客西川美和,此次美女导演的新作《卖梦的二人》和周防正行的作品一样在日本评论界产生了不小的争议,不过在评论界力挺西川美和的影评人也不再少数,再加上影片中松隆子惊人的演技,本片最终入围年度前十也并不令人惊讶。

  2012年是继2008年后又一个被众人公认为邦画丰收季节的年份,有人欢喜有人愁,最高兴的当然还是那些喜欢日本电影的观众们。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