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考试 > 日语二级考试 > 备考资料 > 正文

2008年日语二级文法答案与详解

时间:2009-02-10 21:46:5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maggie

問題V
44.正解:4、关于地震灾情的报道很混乱,居民的不安一个劲地增长。考察文型:~一方です。表示事态一个劲地朝某方向发展。其余选项意思上不符合:1、不会扩展,2、无法扩展,3、难以扩展

45.正解:3、因为是很重要的会议,我作为负责人不能迟到。考察わけ的句型用法。わけにはいかない:不能。其余选项均不对:1、并不是,2、有道理,4、所以。

46.正解:2、连续3小时做这么简单的工作,实在是很辛苦。ものがある:实在是…;确实是…。其余选项不合题意。

47.正解:4、那样器具看起来确实很方便,但是并不是必须品,所以没有必要特意去买。考察句型:~ことはない:不必。其余选项不合题意:1、正要买,2、应该买,3、岂止是买

48.正解:2、对于因为粮食不足而挨饿的人,尽可能地提供援助吧。考察句型:~(よ)うではないか相当于~ましょう,…吧,表提议。其余选项不符合语法结构都是错误的。

49.正解:3、那种连点菜、算账都会弄错的餐馆,还会去第二次吗?考察句型:~ものか,表示反问。其余选项不合题意:1、只有,2、无此句型,4、只有。

50.正解:1、这只不过是很多不正之风之一。应该还隐藏着很多的不正之风。考察~にすぎない:只不过。其余选项不合题意:2、不及,3、遍布,4、在……之前

51.正解:1、这个菜很辣,辣得浑身都出汗。~ほどだ表示程度。其余选项不合题意:2、只出汗,表示仅仅,3、不得不出汗,4、无法出汗

52.正解:4、昨晚因为通宵了,困得不得了。~てしょうがない:…不得了。其余选项:1、接续有误,2、不该犯困,3、不能犯困。

53.正解:2、如此这般海面继续上升的话,这些小岛也有可能沉入海里。根据意思排出3,4;根据用词排出1。

問題VI
54.正解:1、应该遵守约定。否则,会丧失信用。~べきです。应该(做)…其余选项意思不符:2、据说,3、大概(推测),4、好像

55.正解:3、打了好几次电话给没来上课的朋友,却打不通。我很担心他是否发生了什么。考察句型:~でならない:…不得了。其余选项意思不符:1、也不是担心,2、不可以担心(禁止),4、不难担心(易发生某种倾向)

56.正解:3、A:对不起,我来晚了。B:没什么,我也刚来。考察句型:~たばかりです:刚刚…。其余选项不符题意:1、好像,2、肯定,4、成为。

57.正解:2、不应该立马放弃。这是我的建议。考察句型:~ないことです。不应该(做)。其余选项不合题意:1、好像不放弃,3、容易放弃,4、难以放弃

58.正解:4、我5岁的女儿似乎挺有音乐才能。开始学习钢琴还不到一年,就已经能在音乐大赛中角逐冠军了。根据题意排出1、放弃练习钢琴了,2、几乎不练钢琴很遗憾,3、变得每天练习10分钟钢琴。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