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考试 > 日语二级考试 > 二级听力 > 正文

日语二级听力真题精解与归纳 第3期

时间:2009-08-27 15:36:31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alex

解析
本题考点是关注设问所指时间,一个总经理正在就公司的改革方针发表谈话,设问:“下个月将发生什么变化?”注意设问问的是“从下个月开始”,独白中与此相关的内容是:“女职工自有着装”,“男职员可穿便装”。由此可知,正确答案是选项2。选项1和4是独白没有涉及的内容,选项3是“今年中”的改革措施。

参考翻译
社长正在针对公司的方针变更讲话。从下个月起将改变什么。下个月起。

诶~~为了我公司的复兴与激活,从下个月开始,要改善一些事情。首先,长年,女性职员都是穿着公司决定的服装,这个取消,想穿什么就穿什么。另外,星期五,诸位男性把西服脱掉,希望上班时穿更加休闲的打扮。还有,在今年中要实现取消一直以来的朝9晚5的定时上班下班,自由工作体制的方针。

答え:2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