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考试 > 考试资讯 > 正文

2010年12月日本语能力测试结束后

时间:2011-02-15 15:43:22  来源:佳禾日语  作者:suketu

2010年12月日本语能力测试结束后……
备考、冲刺、应试、估分,到今天终于可以查分了。细细品味,我们奋斗过、紧张过、忐忑过,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总算是落下了帷幕。首先要恭喜各位应考的考生,不论是否通过考试,我们总结下来的应考经历和考场经验,都将成为我们宝贵的财富。
在群里看到好多禾苗在讨论这次考试的得分,不禁感叹每年一到了这个时候,总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不过无论是欢喜还是忧愁,查到了分数可并不表示可以开始放松了哦,也许需要我们赶快开始准备的事情,还有很多。

第一条路:N2过级的同学
首先要恭喜这些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我觉得参加N2考试的考生,有一类是工作等方面的需求,达到N2级别的日语水平已经足够;那另一类的考生,大部分是以N1级别的日语水平为目标,首先参加N2考试来作为过渡。如果是抱有这样目标的考生,我可要提醒大家,春天来了,7月的脚步已经近了。
俗话说得好,打铁要趁热。既然已经通过了N2考试,一鼓作气征服7月的N1考试是很好的选择。也就是说,报名即将开始,新一轮的备考冲刺已经势在必行。依照惯性,许多考生习惯从报名后开始进入复习备考状态,那么对于早有计划参加7月考试的考生来说,这一个多月的时间,便是白白浪费掉了。尤其是在日本语能力测试改版后,N1题型的难度不好把握,做好充分的准备是非常有必要的。正因为如此,尽快进入备考状态非常重要。
为了帮助大家备战考试,我们在佳禾庄园的频道里按照N1文词、文法、读解、听解进行了划分,每天为大家更新学习资料和练习题,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在N2考试成绩,针对薄弱环节加强训练。因为工作等原因导致日语学习时间比较分散零散的备考生也可是尝试到我们专门针对新日本语能力测试开设的去试听看看,找找感觉。


第二条路:未能通过N2考试的同学
考试没能通过,肯定会导致心情低落,不过与此同时,我们也有许多必须要做的事情。首先,要现对自己的成绩做出分析,分析自己的得分是因为整体水平未能达标,还是因为某一个尤其薄弱的环节拖了后腿。有些考生虽然没有达到N2的及格线,但是分数相差不多,那么便可以在考虑直接尝试N1级的考试。如果距离N2合格线还有上一些差距,那么我建议继续努力复习,在7月份的考试中再次尝试N2考试,努力迈过这道门槛。佳禾庄园会一直陪在您的身边,给予您帮助和鼓励。


第三条路:未能通过N1考试的同学
许多禾苗反映,这次的N1题目还是偏难。能力测试改版后,两次考试N1试题难易程度大不相同,这无形中为N1备考考生增加了精神压力,也许这也是这次考试失利的原因之一。痛定思痛,经验教训我们要及时总结。相较而言,N1考生会比N2考生少些纠结,因为行军已在路上,屡战屡败仍是英雄,半途而废却一定是大家不屑选择的,所以我们只能继续前进。考场失利原因仍是首先需要考虑的,是因为某个单项的薄弱环节拖了后腿,还是整体水平需要提高。
有很多考生会出现参加过多次N1考试,却总是因小小的几分之差没能通过的现象。希望有这样经历的同学不要气馁,如果几次考试都是在听力或读解等方面出现了偏差,那么赶快行动起来,针对薄弱环节进行强化训练是当务之急。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规律,我想问题也许是出在了考场经验不足,考试时间没有得到充分利用等问题上。在佳禾庄园,许多通过考试的禾苗都很热心地写了考后感想,建议大家多去看看,互相探讨切磋考场经验,您也许会受益匪浅。


第四条路:通过N1的同学
  虽然人们常说学无止境,但作为日语学习者,N1级日本语能力测试的合格证书可是非常高的荣誉了,在这里要恭喜各位功过N1 级考试的同学,长久以来的努力得到了认证,真是一件非常值得开心的事情。不过常言说得好“学以致用”,顾名思义,我们是为了实际的应用而学习,所以将所学所长应用到实际生活当中,是非常让人开心的一件事。我们佳禾庄园也借此良机,向广大日语学习爱好者们招募佳禾网校助教、实习编辑,让我们把所学所好应用到更广泛欢乐的平台上,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成功与快乐吧。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