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能力 > 日语词汇 > 综合资料 > 正文

词汇资料:日语网络新词之日本明星微博篇

时间:2011-09-19 16:18:38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dodofly

       最近网上非常流行微博。所谓的微博就是可以用手机写博客,随时与博友互动(インタラクティブ)。现在的人真是越来越时尚了,过去大家都写博客(ブログ),现在都开始写微博了。

  日本明星发微博都在Twitter上,在此给大家介绍一下日本当红明星山下智久(やましたともひさ)的手机日记(携帯日記:けいたいにっき)。

  山下智久手机日记类似博客,用手机写在J-Web上的,J-Web是日本一个只能用手机上网浏览的网页(ウェッブ),用电脑是无法浏览的。而且在日本也要加入会员(会員.メンバー)才可以看得到,大概月租费(月額:げつがく)700日元。

  据说山下智久出道(デビュー)前就开始写手机日记,至今已超过2200回了。日记里第一句都是こんばちわ。很多人问这词是啥意思?こんばちわ其实是山下智久为了无论白天还是晚上看他日记的粉丝(ファン)自创(独創:どくそう)的词。想应该是こんにちわ和こんばんわ的结合语(結合語:けつごうご)吧。

  山下智久手机日记里还经常出现久々(ひさびさ)、すげえ(すごい)、やべえ(やばい)等词,这些词语都成了他的口头禅了(口癖:くちぐせ)。

\

  看了明星的博客或手机日记我们都会去留言(コメントする),留言时有几个注意点哦。

  1、不要用中文留言。

  2、礼节很重要。

  3、不要提过于私密的(プライベート)问题,不要询问流言(スキャンダル)真实与否,他觉得恼火之后绝对不会理睬。

  4、不要贴任何坛子或者是站子的地址!

  5、不要在无意中透露出国内D版/网络下载/翻译等等在日本属于违法(違法:いほう)行为的细节。

  于是,要去日本明星博客留言的朋友,请一定一定要看好上面的建议再去留言,保持中国粉丝的美好形象(イメージ)啊!

  コメントに返事「こめんとにへんじ」回复留言

  日本人常简略说コメ返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