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能力 > 学习经验 > 正文

经验之谈:学习日语多年没进步的N个原因

时间:2012-05-23 11:46:22  来源:日语在线学习网  作者:angelj

很多日语学习者感叹日语难啊,好难学啊。为什么总是没长进啊之类的。其实哪种语言都有其难处。在我看来,日语并不比中文难,也不比英语难。学不好的原因可能又下面几个。

1、不够努力,没有持久力。

凭一时热情是学不好日语的,要想学好就要付出努力。有的同学总是停留在对汉语词汇看了,猜个大概的程度。

不去背单词,对单词的精确意思,在语境中的常用法和常见搭配不求甚解。这样的话,永远只能停留在偶尔看得懂几个汉语词汇的程度。\

2、方法有问题

第一类的很多很多,他们只是自称日语学习者,但是不够格。第二类的是没有注意方法,所以会走很多弯路。我学习日语很多年,自己也总结了一些经验,希望能帮助到这类同学。(第一类的,你们不改正的话我就帮不上了)。

方法问题是个很大很大的范畴,所以还要一个一个具体来看。

a、记忆方法不对

学习「乗る」时,记住这是乘车的意思。于是用的时候就出现了「バスを乗る」。好的方法是记「に乗る」表示“乘~”,这样就知道「乗る」是自动词,「に」表示对象。就算说不出道道也会用。记单词是看到「大変」读「たいへん」,不要读“大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