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能力 > 日语词汇 > 综合资料 > 正文

日语新鲜热词汇:被世界所熟知的单词

时间:2012-12-06 16:44:22  来源:百度  作者:angelj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在国外,语言不通,不经意间蹦出的本国语词汇,老外居然能听懂?大吃一惊!

呵呵,近日,日本门户网站Goo就对其用户作了一个这方面的小调查,选出了一些日本人感到吃惊的、在海外也能沟通的日语词汇。

其实,从这些词汇上,也或多或少能反映一个国家在全世界人民眼中的印象吧。

第10位:数独「すうどく(Sudoku)」数独,一种数字游戏。其实呢,“数独”这个游戏最早并不是起源于日本,但“数独”这个名称是日本人命名的,即「数字は独身に限る(每个数字只能出现一次)」的缩略。数独游戏在日本大势流行,随后又风靡全球。大家玩过了么?嗯,有时的确很难呢~~
   \
第9位:アニメ,哦呵呵,这个词应该不用解释了吧,日本果然是以动漫闻名于全世界。小D我的朋友中大多都看过日本动画片,并且是动漫爱好者。顺便提一下,マンガ(漫画)这个词排在第16位。

第8位:照り焼き「てりやき」烤鱼,沾酱油和料酒烤制而成。也稍微有点奇怪,为什么日本料理的代表 寿司「すし」和 刺身「さしみ」没有上榜呢?

第7位:カラオケ,又一个一看就能明白的词,卡拉OK。其实呢,这个词在日语中是由:空「から」+オーケストラ(orchestra)结合而成,也就是“无人伴奏的乐队”的意思。

当初引进中国时,完全音译过来的“卡拉OK”到是不知道是谁来定的?呵呵,话说日本人发明的卡拉OK还真是一个不错的idea。

第6位:系列「けいれつ」系列、体系、系统。这个词上榜,……难道是说明日本的体系制度非常严谨么?如果有朋友知道,不妨告诉我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