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能力 > 日语词汇 > 综合资料 > 正文

日语新鲜热词汇:日系文具用品篇

时间:2012-12-20 10:59:23  来源:百度搜索  作者:angelj

想起了小时侯,开学好开心好开心的(什么?!说我傻?)没有啦~~~因为我最喜欢开学前领了零花钱去买一~大堆的新文具(文房具:ぶんぼうぐ)~~~那是颇有成就感啊~~~恩,相信很多小朋友大朋友都有这个经历吧?让我想想…都要买什么来着的…

恩…首先新包包是一定买的咯~~~
 
日语中叫做通学かばん(つうがくかばん),按照材质呢可以分成3种,分别是レザー(皮革包)、リュック(帆布背包)、トート(布制手提包)。

\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到过日本小学生背的那种四四方方的双肩书包呢?那个日语中有另外一种叫法:ランドセル,据说价格在35000~80000左右(妈呀~~~怎么这么贵啊!?!)

小D我平时就喜欢乱涂乱画,所以笔类也是必不可少的~~~有彩色铅笔(色鉛筆:いろえんぴつ)啦,铅笔(鉛筆:えんぴつ)啦,自动铅笔(シャーペン)啦,彩色粉笔(パステル)等等等等。

除了上面这些东西,杂七杂八的还有不少呢~~~

铅笔盒:筆箱(ふでばこ)
 
液体胶水:液体のり(えきたいのり)
 
尺子:定規(じょうぎ)
 
垫板:下敷き(したじき)
 
笔帽:キャップ
 
削笔器:鉛筆削り(えんぴつけずり)
 
胶带:セロハンテープ
 
双面胶:両面テープ(りょうめんテープ)据说受麻将用语:両面待ち(リャンメンまち)的影响,很多人也把双面胶叫做“りゃんめん(テープ)”

嘿嘿~~~真是什么都有~~~怪不得最近开文具店的人越来越多了~~~

说到这里,小D我想起来了,日本学生和中国学生有个很大的区别,就是日本学生喜欢用记事本写下自己的安排之类的,几乎是人手一本~~~那么,这种本子用日语怎么说呢?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