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童话听力:第107课 有钱人的葬礼--愚弄|天神|乌鸦_可可日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听力 > 实战听力 > 听童话故事 > 正文

日语童话听力:第107课 有钱人的葬礼

时间:2013-04-22 15:06:36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dodofly 收藏  [网页划词已启用]

金持ちが、2人の娘をもっていました。

その1人が死んだので、金持ちは葬式の時に、泣く役目をする泣き女をやといました。
もう1人の娘は、それを見て母親に言いました。
「わたしたちは、なさけない女ですね。何の関係もないあの女たちは、ひどく悲しそうに泣けるのに、身内に死なれたわたしたちは、あんなに上手に泣けないのですもの」すると母親は、答えました。
「あの女たちがいくら悲しそうに泣いても、感心する事はありませんよ。あの人たちが泣くのは、お金もうけのためなんだから」
お金が欲しいばかりに、他人の不幸も平気で金もうけの種にする人がいます。
自分を助けてくれた人には恩返しを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と、このお話しは教えています。
富人有两个女儿。
其中一个死了,所以富人在葬礼的时候,请来哭丧女为女儿哭丧。
另一个女儿见状对母亲说:“我们真是无情的女人啊!亲属死了,我们却不怎么会哭,而她们这些没有任何关系的女人们却能哭得悲痛欲绝。”
母亲回答说:“她们再怎么悲痛似的痛哭,你也不用佩服。她们哭是为了赚钱。”
有的人就因为想要钱,甚至把别人的不幸毫无介意地做为赚钱的手段。

相关阅读

发布评论我来说2句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