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日本院校介绍 > 院校排名 > 正文

大学排名:诺贝尔奖得主最多 东大卫冕

时间:2011-10-31 11:07:00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angelj

    诺贝尔奖是以瑞典著名的化学家、硝化甘油炸药的发明人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的部分遗产(3100万瑞典克朗)作为基金创立的。诺贝尔奖分设物理、化学、生理或医学、文学、和平五个奖项,以基金每年的利息或投资收益授予前一年世界上在这些领域对人类作出重大贡献的人,1901年首次颁发。诺贝尔奖包括金质奖章、证书和奖金。1968年,在瑞典国家银行成立三百周年之际,该银行捐出大额资金给诺贝尔基金,增设“瑞典国家银行纪念诺贝尔经济科学奖”,1969年首次颁发,人们习惯上称这个额外的奖项为诺贝尔经济学奖。

    日本相比与中国获得此奖的情况要乐观很多,获诺贝尔奖的华人都已加入别国国籍,唯一获过诺贝尔和平奖的中国人是达赖十四世,但是我相信中国人不会认可一个独立恐怖分子获得这样的殊荣。下面我们来看看大学的排名:
\
1 东京大学  7人

2 京都大学  5人

3 名古屋大学 2人

4 东北大学     1人

东京工业大学  1人

长崎大学   1人

北海道大学  1人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