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影视 > 日剧专区 > 日剧STARS > 正文

专访松山健一:我的忧郁只在镜头里

时间:2011-09-02 09:33:16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angelj

      6月19日,日本影星松山健一在上海对话搜狐娱乐。与镜头里忧郁大男生形象不同的是,如今已经为人夫的松山穿起西装,谈吐气质已经充满成熟男人味道,他也坦言不会再有十几岁时候的一些想法。松山研一自认是个文艺青年,他透露在演渡边时被人说看上去也很忧郁,其实自己只是在思考角色。《挪威的森林》遭遇著名文艺导演陈英雄,松山认为对方比日本导演有很大不同,“他会用满屏幕的风景来表达人的内心。”
      \
      5分钟长镜头一条过
      搜狐娱乐:当您接到根据小说或漫画改编的电影片约时,您会去找来原作小说或漫画看吗?
      松山健一:这个我会征求导演的意见,如果导演说要我看我就看,如果导演说不要看那我就不看。这次《挪威的森林》陈导演说,你一定要把小说看一遍,我是先看了小说再跟导演讨论的。
      搜狐娱乐:电影化是导演对原著再创造,有时候小说里的人物与导演想要的人物未必是相同的,您在演这类角色时是把握的呢?
      松山健一:电影化的话,原著里的人物情节一定有删减,《挪威的森林》与小说最大的不同是,以现在进行时来拍摄的,从渡边高中拍起。小说里是从渡边长大了以后讲起。
      搜狐娱乐:跟我们讲讲您是如何得到渡边这个角色的。
      松山健一:剧组有邀请我去参加试镜,《挪威的森林》又很有名,考虑到这个因素我就去了。当时的我也还没有特别成熟,就跟渡边的年龄也差不多,大概是我跟角色最接近的地方。为什么选我要问导演。
      搜狐娱乐:片中直子与您在草原上步行谈心的5分钟长镜头戏很动人,跟我们聊聊这场戏的拍摄花絮?
      松山健一:一般拍戏要架设一个20-30米的摄像轨道,拍那场戏是架了120米的轨,当时我就觉得,这个好长怎么拍?没想到这样都不够,因为要拍很紧张的心理戏,要来回走很多遍,但一次就拍完了。
      搜狐娱乐:所以与菊地凛子非常有默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