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考试 > 日语四级考试 > 日语四级语法 > 正文

日语能力考试四级语法练习精选(1)

时间:2011-09-08 15:27:45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angelj

答案:1 2 2 1 4

解析:
1. 译文:编写这部字典花了10年时间。
解析:「名词+に 」/「动词基本形+ のに 」:に 是格助词,接名词,表示用途,目的。 后项常出现花费,需要等词汇,当它前面是动词时,需加形式体言の使其名词化。

2. 译文: —全部丢了吗? —没有,只丢了不要的东西。
解析:すてる:扔掉,抛弃。 要(い)る:要,需要。 ★注:要る为五段动词,像「要る」这样的形态为一段动词,实质为五段动词的还有:帰る、 入る、走る、知る、握る、切る。
しか: 接在数量词和名词后面,也可与に、で、と、から、まで等助词重叠使用,而使用 在「が/を」位置上时,一般取代「が/を」。しか必须与否定呼应使用。表“只……” “仅……”
だけ: 表示限定的意思,与「しか……ません」意思相同。

くらい(ぐらい): 「数量词+くらい/ぐらい」表示大概的数量,“……左右” く

らい和ころ(ごろ)在表时间时くらい表时间段,ころ表时间点。从下面的两个例子中大

家不难看出。

3. 译文:这是从朋友那来的信。
解析:「からの」是格助词から和格助词の的重叠,在句中作定语。の还可和へ、 と、まで、で重叠使用,但不能和に重叠使用。

4. 译文:这间小屋竟然来了20个客人。(这间小屋竟然容下了20个客人。)
解析:も带有惊讶,感叹的语气。同86期的第六题,大家可回顾下。

5. 译文:这架钢琴发出悦耳的声音。
解析:「がします」表示主语感觉到外界事物发出的声音,气味等状况。
例:今、となりの部屋でへんな音がしました。现在隔壁的房间有奇怪的声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