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考试 > 日语二级考试 > 备考资料 > 正文

备考资料:日语初学者语法通关密语第9期

时间:2012-03-07 14:16:19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dodofly

日语中,表示“存在”的动词有います和あります两个,简单来说,表示人或动物等具有生命的东西存在于某处时,可以用「~に(は)~がいます」的句型;而表示某物体等无生命的东西存在于某处时,则可以用「~に(は)~があります」 的句型。

通关语法

1. 【场所】に 【人/动物】 が います。 在(某处)有(某人或动物)。

に :助词。表示存在的场所。也可以连用,加强语气。

が: 助词。表示存在的主体。

います:动词表示人或动物“有、存在”的意思。

这个句型用来表 达 “ 人或动物等有生命的东西 存 在于某 处 ” 的意思。

1.  教室には学生がいます。(教室里有学生)

2.  池の中に鯉がいます  。  (水池中有鲤鱼  。  )

3.  公園に子供がいます  。  (公园里有小孩子。  )

4.  動物園にはいろいろな動物がいます 。 (动物园里有很多动物 。 )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